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

媽祖壹道美麗的彩虹

  在美麗的海峽西岸,濤聲澎湃的湄洲灣口,嵌著壹個璀燦的海上明珠——湄洲島。這裏就是海內外馳名的“海上和平女神”媽祖的故鄉;這裏就是媽祖文化的發源地;這裏更是世界媽祖信眾魂牽夢縈的朝拜聖地。
推荐文章:zenglisa
wangqiangmr
lisha2298
cupwakigo
natasha
  這兒海景美,風兒清,濤聲悅。漫步於綿綿悠揚的環島路上,沐浴著天風海濤的怯意,領略著海天壹色的闊美,感悟著風清雲淡的意境。瞧那路旁整齊的棕櫚樹,仿佛是排排列隊的禮儀,在歡迎著四方賓客,陣陣清風吹來,發出沙沙的聲響,便是她們甜美的微笑了!
  順著優美的環島路前行不久,爾後沿著石階登上祖廟山,這裏樹木成蔭,蜂飛蜂舞,氣勢宏偉的祖廟群,巍然點綴山間,亭臺樓閣,相映成輝,氤氳的香火,飄逸揮灑。“升天古跡”便是天下媽祖信眾,心馳神往的地方。“朝天閣”更是八方來客必頂禮膜拜的聖地了。
  曲徑通幽,拾級而上,在祖廟山的最高處,屹立著14.35米高的媽祖雕像。媽祖深情凝望處便是,海峽對岸的寶島臺灣。“造橋修路,功德無量”。或許是,默娘在冥冥之中的指引,讓我有幸踏上這片凈土,結緣於媽祖,慘與湄洲島基礎設施建設。“建設湄洲島,為提升旅遊區層次夯實基礎;弘揚媽祖精神,為祖國和平統壹構築文化橋梁;兩岸壹家親,同圓中國夢。”這便是我初來乍到時,在慈眉善目的媽祖下,默默宣言。
駐足於媽祖雕像下,極目遠眺,滄海橫流,漁舟點點,山島竦峙,湄洲潮汐,任著雲卷雲舒,托起日出日落,勾勒著壹幅氣勢多姿的人間畫卷。
  壹方凈土,同壹片藍天,天妃深情凝望處亦是牽惹多年的情結,我想信仰的力量是無窮的,在媽祖文化的凝心聚力下,在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感召下,“海上女神”必會在美麗的臺灣海峽上,橫跨起壹道美麗的彩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