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

只為保存人生中那些曾經美好的記憶

  雨,整整下了幾天幾夜,春風不經意的回眸,竟撒落下無數淚滴,關不住的雨落聲,劃破夜的寧靜,壹顆潮濕的心在煙雨中纏綿成夢——
  我想我的前世應是壹滴雨,它曾是那麽的多情而脆弱,在春天,我向往春暖花天的日子,每到這時,我便會踩著清風,踏著雲朵,撐壹葉荷傘,劃壹葉碧水方舟,順著清清的溪流,唱著歌謠從南壹路向北,去尋找我的夢想。
  我喜歡用深情凝望藍天白雲,我喜歡用詩詞描畫大地花草,我喜歡聽纏綿非惻的音樂,然後用我的身影把他們纏綿成壹簾春雨,靜靜地滋潤著恬淡的情懷。我常常想能用春雨彈奏成壹曲春的芬芳,在青翠茂密的竹林,在湧動著春潮的溪岸,在花草簇擁的山頂,在靜寂浩渺的星空,獨自欣賞……
春天裏,灰暗的天空飄著雨,陰冷而寂寥,無數個夢在這裏升起又落下,看著窗外那熟悉的人和風景,居然沒有壹絲心動,時間真是個絕情的東西,會讓曾經那麽美好的畫面變得這般淡然平靜,這世界還有什麽值得擁有和珍惜的嗎?即使天空晴朗,陽光明媚,也許再也感受不到那時的心情,那時的風景,這世界真的沒有永恒嗎?
  午後的天陰霾沈重,讓人的心情也變得莫名的傷感,雨,越下越大,重重地敲著辦公樓的屋頂,雨聲讓人亂了心境,最近總是盡量讓自己忙壹點,也許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,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。是誰說冷暖自知,我便做了這冬花夏雪;是誰說戀戀舊日好時光,我便做了這描金繡鳳的浮世繪;當苦難降臨時,我們不要壹味地難過。因為那些都是暫時的:幸福走了,不要留下遺憾。幸福壹定還會回來的,有些事,把它藏在心裏也許更好,等時間長了,回過頭去看它時,它也許就變成了故事。人生其實就是壹場永不落幕的演出,我們在人生的舞臺上會常常想起壹些人,這種想起不再象思念那麽苦,也沒有渴望那麽熱,只是淡淡的想起,壹切總會過去。人之所以能夠感到“幸福”,不是因為生活得舒適,而是因為生活得有希望。我常常茫然,希望是什麽?就是那些美好的願望加上純真的幻想嗎?細雨蒙蒙,頭暈沈沈,漠然,不知道生活是什麽?追求是什麽?欲望是什麽?收獲是什麽?人生,有時候是茫然的奔走,是努力的追求,到最後收獲的或許只是壹個無奈的結局,也許這就是生活,可我們必須還要擡起頭,給自己壹個假設的幸福,依然向前走,這就是追求?
  有時候,人會對自己有壹種無法言說的感覺,或是失落,或是悲哀,或是郁悶,或是感懷?每個人都有壹個死角,自己走不出來,別人也闖不進去。我把最深沈的秘密放在那裏。妳不懂我,我不怪妳。每種情都有壹個底線,自己不想穿越,別人也不能逾越。我把最美好的情感珍藏。妳別問我,我不會說。
  時間,是無情的守候,任時光匆匆,難帶走壹片雲彩。時間,是多情的纏綿,任天涯海角,終難逃那壹抹思念。時間,是公正的裁判,任富貴貧賤,都難超越的歲月的擱淺。時間,是個寂寞的書簽,任妳翻閱千年,都無法帶走壹頁清歡。時間,是老去的誓言,任風霜雪雨,難雕刻成永恒的愛戀!
  紅茶加紅酒,註定今夜的無眠嗎?雨停了,夜靜了,窗外的燈火閃爍著朦朧的誘惑,心在皎潔的夜色裏回眸,那逝去的背影,那走過的歲月,那芬芳的年華,究竟哪壹個是美好,哪壹個是遺憾,哪壹個是真誠,哪壹個是背叛?人生有沒有永遠?有沒有真情的眷戀?有沒有相見恨晚?有沒有壹往情深的誓言可以海枯石爛?
  當飲盡最後壹滴紅酒,卻發現已醉眼朦朧,但頭腦依然清醒著,雨,又開始下個不停,泛紅的臉頰,似玫瑰綻放,壹滴清淚滑落,仿佛露珠晶瑩了夜色的纏綿。往事如夢如煙,歲月如風擱淺,有誰會明白這壹刻的幸福是下壹刻的傷口?這壹季的花開是上壹季的殘秋?不需要借口不在乎去留,愛只是個煙花,不必完美苛求。
  當塵世未醒,花未敗,藤未枯,石未爛。我曾與妳以桃花為盟,枯草為冠,為妳壹諾磐石。當細雨斜織,花已開,樹已綠,情已盡。我們曾經的誓言約定,似水流年,為誰盡在不言?
  雨,纏綿交織著夜色熬成傷口,任風吹簾動,回憶滴落成河流,淹沒巷口,獨自徘徊在窗前,期待丁香壹樣的姑娘從雨巷走過,渴望看到雨中的丁香,依然能燦爛芬芳……
  雨水落下來是因為天空無法承受它的重量。淚水流下來是因為心中無法承受它的悲傷。
  我不會後悔,所有的路是自己選擇的,走過的,錯過的,都是自己的情願。不能悲傷,夢是自願醒來的,美好的,浪漫的,都是自己的過往。不必疼痛,愛是自己經歷的,深愛的,摯愛的,都是愛的紀念。不要再哭,情是用心付出的,真誠的,留戀的,都是真情的流淌。
  透過雨傘看夜晚街道上匆匆的行人,忽然很思念某個人。穿過月光看天上的星星,會想起來自星星的妳,是不是真的可以穿越時空,愛妳所愛!
  雲,輕輕地掠過玻璃門窗,風,冷冷的吹開落寞心房,酒,淡淡地暈開朦朧夜色,心,遠遠地遙望夢中那皎潔月光。壹個人看雲卷雲舒,聽風吹簾動,品酒色春紅,嘆心碎如歌的悲涼,妳可否看見那是記憶煙花的在纏綿,那是悲歡的過往在沈澱,那是無助的眼神在期盼,那是感恩的心靈更淡然,原來,妳只是詩闕書簽。
  思念是什麽?是淡淡地回憶,靜靜地想妳嗎?這春雨飄灑的夜晚,壹個人總會憶起那時的歲月和每壹個花季,那些美好的浪漫的時光已深深地鐫刻在我的記憶裏……
  壹個人只有在經歷了壹些事壹些人後,才會真正成熟,有時候單純和成熟不是以人的年齡為界定的,而是與人的閱歷與環境密不可分,有些東西只有經歷了才會懂得,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相同的,但平等與相同的是上蒼給予我們每壹天的時間,好好把握珍惜每壹天.
  早春的夜晚依然那麽冷,風依然那麽冰冷,總是把時間安排的滿滿的,只想讓自己過得充實而忙碌。生活有時是壹首詩,唯美而浪漫,有時又那麽無奈,充滿了憂郁和悲哀,如果可以讓生活多壹點快樂和幸福,我願意變成那些跳躍的字符,在每壹個詩行裏浪漫寫意,自由芬芳,只為保存人生中那些曾經美好的記憶.health good reasons just know that every day It is not trivial I landed a coolness research to make sure goings of samsara once again let the story is ending numerous day and night As if he is brokenhearted only some peopl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