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8日星期五

讓思念飛到對方的身邊

  大雪從空中輕飄飄的落下,躺在早它們幾步來到地面的兄弟們上面,遠處的城鎮燈火明亮,可這裏,卻寂靜無聲。新年夜快到了,鍾聲已經准備就緒,只等待指針指向十二點的那一刻。這時,一只企鵝慢悠悠的走向了這片寂靜無聲之地。他穿著一雙擦得锃亮的漂亮的黑皮鞋,舉著一把白色的傘,走到了一個廢棄的地鐵站前。地鐵站裏的燈光依舊明亮,他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。
  地鐵站裏也是空蕩蕩的,企鵝走著走著,突然有個聲音說:“嘿,年輕人,等一下。可以陪我坐坐嗎?”他被嚇了一跳,向四周看去,在不遠處的一個燈下看到了一只黑貓。他走了過去,開始有禮貌的做自我介紹:“你好,我的名字叫可奇,請問你叫什麽名字?黑貓先生。”黑貓笑了笑:“我是一只等死的黑貓,所以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  世界依舊很安靜,可奇坐在黑貓身邊。黑貓問:“你爲什麽要來這裏呢?這個地鐵站早就廢棄了,而不遠處就是溫暖的城市。”可奇自豪的說:“我啊是一個旅行者,那樣熱鬧的城市我見得多了,最近我喜歡安靜古典些的東西。不過,我有一點很疑惑,這地鐵站都廢棄了,怎麽會有燈呢?”“這些燈是我點的。”“這麽多?!”“是啊,我喜歡這樣溫暖的燈光。”黑貓說著,眯起了眼睛。外面的雪下的更大了,人一踩,發出嘎吱的聲音。
  “你是家貓還是流浪貓?”可奇問。“我啊,一歲以前是流浪貓,一歲之後是家貓。”黑貓說完又補充到:“我是被主人撿回去的。”“你的主人對你不好嗎?”“不,她對我很好。”“那你爲什麽要出來等死?”可奇問完這句話,有些後悔,他不應該問這個的。黑貓卻並不在意,回答了可奇的問題:“因爲我怕主人傷心啊。你想,如果我死在家裏,她一定會傷心的,但如果我突然消失,她只會認爲我走了,並一定在某個地方生活的很好。其實,我也想留在她身邊啊。可奇,你知道最爲一個寵物最怕什麽嗎?”可奇楞了楞,搖搖頭。“作爲一只寵物,最怕的就是主人陪伴了自己的一生,可自己卻沒能陪伴主人一生。”
  聽了黑貓的話,可奇有些失神。黑貓的眼睛開始濕潤:“她就是從這裏把我帶回家的,那時候我對每個人都充滿恐懼,她來抱我時還被我抓傷了手。可就在這裏,溫暖的燈光下,我被她抱在了溫暖的懷裏。從那一刻,我就決定要陪伴她一輩子。”黑貓的眼角滑下亮晶晶的淚滴,可奇拼命的壓抑著快要奪眶而出的眼淚卻不知該說什麽。
  黑貓輕輕趴在地上喃喃道:“新年夜快到了,這個新年我不能陪主人過了。”像是對可奇說,也像對自己說。這時一串腳步聲傳來,可奇回頭,只見是一個年輕姑娘氣喘籲籲的跑了過來。姑娘看著呼吸微弱的黑貓,眼淚止不住的滾落。“阿瑞,媽媽接你回家。”可奇舒了一口氣,看向了一臉驚訝的黑貓。原來,黑貓的名字叫阿瑞。阿瑞瞪大了眼,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般滾落,想說什麽卻沒能說出口。姑娘一把抱起了阿瑞,對可奇說了聲謝謝後,抱著阿瑞走出地鐵站。
  新年的鍾聲敲響了,可奇在充滿溫暖燈光的地鐵站中安然入睡。他知道,阿瑞的最後一句話一定是想對她的主人說謝謝。
  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太多的遺憾,但是別擔心,時間並不是只會把人拆散的,只要有心就一定可以跨過一切距離,讓思念飛到對方的身邊。歲月安好,思念仍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